吾妻蚀日

————————————————————————“终要沸腾那真理充溢之海”
✟博主是死人,不定期诈尸✟

{骨夜}社畜的快乐生活-1

  没有赫莱尔出场的骨夜(目死)

  我要不直接快进到写车算了

  ----------------------------------- 

  

  如果说单身是一种罪,那尼布甲尼撒已经被判了半个死刑,他实在想不通也想不明白自己从小到大都是年级名列前茅的帅哥学霸,是一个走在路上都会被美女抛媚眼的存在,但是为什么整整二十五年了别说谈恋爱了连女孩子的头发丝儿他都没碰过。


  “我觉得这个问题在你自己”

  

被尼布甲尼撒强拉着出来喝酒的裘克一脸惆怅,桌子上的啤酒瓶已经堆了大半个桌面,这堆酒基本上都是坐在他对面这个还在念念叨叨的大哥喝掉的。他在思考一会这人喝醉了自己是不是还得叫车来把这个大爷拉回去。

  

尼布甲尼撒完全没注意裘克越发怨念的视线,只是一口接一口的往自己嘴里灌酒。“我是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520之前公司里面都是兢兢业业打工人,520一到每个人都有了对象。”单身二十五年的怨气让尼布甲尼撒清秀的面庞看起来有些扭曲,不知道是喝太多了正在发酒疯的缘故还是他真的脑子有些不太灵光了,总而言之现在的情况就是在这个大家都有对象的和对象过的节日,没对象的和朋友夜场纵情声色的夜晚里,作为公司为数不多的单身冤种裘克被拉来和尼布甲尼撒一起蹲烧烤店喝闷酒。

  

那是当然,毕竟有的人本来就自带对象,人事部的埃米尔早就偷偷和艾达求婚了,现在两个小情侣刚刚进入新婚蜜月期,每个路过他们办公室的同事都会被他们满溢出来的爱情酸臭味熏的神志不清。甚至有人就这一点吐槽过埃米尔,结果当场被这个护妻狂魔硬生生怼了回去,经常有人说埃米尔这个孩子看着呆呆愣愣从不打扰其他同事安静乖巧得紧,没想到一碰到艾达相关的事情也会像护主的恶犬一样一碰就炸。这件事的后续就是在办公室里面再也没有人恶意吐槽这对如漆似胶的小情侣,每天准时准点的狗粮依旧可以让人吃到撑。

  

俗话说得好,涝的涝死旱的旱死,有人的恋爱从头到尾甜甜蜜蜜,有的人情史丰富的可以写十本书出版,那就有人连一个对象都没有享受了一把母胎solo的成就。常理来说长的好看的人不说感情丰富起码也有不少追求者,但很不幸的是尼布甲尼撒就是那个看起来很好看实际上感情史一片空白的花拳绣腿。

  

究竟为什么会这样,不仅仅是尼布甲尼撒不明白,坐他对面就着新鲜出炉烤羊肉串喝啤酒的裘克也不明白。

  

“要不往好处想,起码你现在你谈过恋爱相当于全新的?”实在想不出什么安慰人的话裘克只能现场乱讲了一通,还在大口给自己灌酒的尼布甲尼撒猛的被一呛,整个人毫无形象的趴在桌边大口咳嗽。动静之大就连旁桌的食客都忍不住多多侧目看了几眼。

  

“说真的裘克,如果有一天你没班上了可以考虑去马戏团讲地狱笑话。”终于顺过气来的尼布甲尼撒只感觉自己刚刚眼前一黑,他好像看到自己过世的祖母在奈何桥旁边对自己招手了。

“你也觉得我有讲笑话的天赋吗?”不明所以的裘克眼中还是如同大学生般愚蠢的清澈,忍住往裘克脸上来一拳冲动的尼布甲尼撒喝了口加冰啤酒冷笑了一声。

  

“不,我只是觉得你像个小丑。”

  

上一秒还牢不可破的单身冤种大联盟下一秒就因为尼布甲尼撒的嘴贱宣布破灭,在即将分道扬镳回家的路上裘克好像接了个什么电话,然后尼布甲尼撒就看到烧烤店外走进来一个娇小秀丽的身影。许是喝蒙了酒的缘故,他眯眼仔细看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这是前阵子公司新来的前台玛格丽莎小姐。说实在的玛格丽莎真的是一股很能撑的起门面的前台小姐,一头黑发衬得她那邻家小妹般甜美可人的标准五官,显得更温和亲切,属于是能给人很好第一印象的清秀美人。而现在她看起来没有像平时在公司里上班那样画着很齐全的妆容,素面朝天的模样一看就是着急出门连化妆都顾不上了。

  

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尼布甲尼撒猛的抬头看向站在一旁傻笑的裘克,这小子看见玛格丽莎之后就一副失了智的样子,再仔细一看这家伙耳根处红到仿佛可以和他那一头乱蓬蓬红发融为一体。

  

在勘破他人恋爱苗头上投出一个侦查大成功的尼布甲尼撒心头咯噔一下,头一次痛恨自己的视力为什么这么好,明明是光线不太好的破旧烧烤摊旁边他却有一种被闪光弹闪瞎了双眼的感觉。

  

痛,太痛了。明明还是一起喝酒发酒疯的单身冤种好兄弟,下一秒就发现对面不仅有自己喜欢的人甚至还是双向暗恋。本来跑到这个犄角旮旯喝酒就是为了躲避满大街小情侣的狗粮冲击,没想到最后他会被自己的好兄弟背刺。

  

已经没什么好悲伤的了,插着裤兜两眼无神的尼布甲尼撒看着前面两个青涩的少男少女连对方的眼睛更不敢直视,仿佛立体式观摩了一把青春爱情小说里的片段。

  

正当两个人之间那种粉红小泡泡冒得越来越多的时候玛格丽莎才发现尼布甲尼撒还在旁边看着,“真是抱歉啊前辈,你看起来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需要我们帮你打车回去吗?”玛格丽莎满脸歉意,面对这样一张无害甜美的脸蛋尼布甲尼撒也不太生的起气来,更何况看状况来说他在这里也是妨碍了某两人的感情进度。尽管尼布甲尼撒没有追究的样子,玛格丽莎还是帮他叫了一个出租车送他回去,再三证明自己真的还没喝醉到分不清回家的路后尼布甲尼撒让司机一脚油门加速逃离了这个尴尬的地方,留下面面相觑的玛格丽莎和裘克。

  

好不容易回到家的尼布甲尼撒甩掉外套一头栽进了柔软的沙发,享受着远离小情侣恋爱酸臭味的轻松时刻。墙上的指针滴答滴答的走过了12尼布甲尼撒才不情不愿从沙发上爬起来, 拖沓着脚步走进卫生间清理一下身上的酒味。再等尼布甲尼撒收拾完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一点了,之前开着看视频的笔记本电脑还在茶几上散发着幽幽的蓝光,搞笑视频看完了游戏也肝完了突然没了目标的尼布甲尼撒趴在电脑前,仿佛一条新鲜出炉的风干咸鱼。

  

太无聊了,自他从家里脱离出来工作之后就每天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如果是平时他还能用自己一个人打游戏也玩的很嗨的理由糊弄过去,但是人始终是一种群居生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互动也是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窗外时不时传来卿卿我我的小情侣的打闹声,落在大龄单身狗的耳里不亚于反复鞭尸。

  

他总觉得自己缺失了什么,这种奇异的感觉是从他记事开始就围绕在心头的。像是没有指针的时钟,像是没有脚的飞鸟,即使从小到大他都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但那份缺失感却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在他心口扩散成了一个更大的黑洞。

  

其实尼布甲尼撒有个秘密连他的好兄弟裘克都没说过,在他还是高中的时候确实因为长相帅气而备受年级里的漂亮女生追捧。直到有一次晚自习的时候一个女生鼓起勇气邀请他去学校相思湖畔的小凉亭里讲一些事情,他已经记不清那个女孩的具体样貌了,但是他还记得那天的月色真的很美柔和的光线照在女孩微微泛红的脸颊,她的眼睛像林中初生的小鹿般清澈闪烁着少女初恋的羞涩。

  

可是他在听到少女的那句我喜欢你的时候脑子嗡的一声像是被什么东西用力的捶打了一下,一些模糊的记忆在他脑子里翻滚,遥远的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透过记忆的重影他好像将少女的身影与某个人重叠在一起,那如月光般银白的长发在他眼里一闪而过,某种陌生的情绪涌上心头那宛若实物般沉重的思绪压的他几乎喘不上气来,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尼布甲尼撒望了眼前惊慌失措少女一眼,转头选择了逃避。

  

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女生靠近他,尼布甲尼撒回忆着那天的场景无声的叹了口气,余光却瞥见笔记本电脑的界面突然冒出来一个花里胡哨的大屏广告界面。满屏的死亡荧光字体和堆的到处都是网络玫瑰花贴图,这快要溢出屏幕的劣质审美看的尼布甲尼撒眉头一跳,抬手按上鼠标就要关了这个堪比光污染的广告界面,也就是这个时候尼布甲尼撒才看清了这个广告的内容——那个被他第一时间嘲笑的荧光字体赫然写着一些未成年无法观看的内容。再仔细看一样网站上的配图,尼布甲尼撒才羞愤的发现这就是个推销情趣(用)品的垃圾广告,而广告上飘来的一行大字是本产品百分百让用户脱离单身。

  

坐在屏幕前的二十五年母胎单身的尼布甲尼撒感觉自己被精准攻击了,手一滑鼠标就点上了购买按键,或许是酒精上头又或许是突然冒出来的一堆花花绿绿让人眼花缭乱的新奇道具刺激到了尼布甲尼撒的神经。尼布甲尼撒从最开始的震惊到跃跃欲试,甚至还认真挑选了一下哪种看起来更神奇。喝了酒的脑子就是昏昏沉沉,当尼布甲尼撒愉快的填了收货地址下单购买之后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一番折腾之后困意不偏不倚的席卷上头,想着明天还有上班的悲伤社畜往被窝一躺蒙头就睡了过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吾妻蚀日 | Powered by LOFTER